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任城区依托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旅游目的地

发布日期:2017-11-29 09:59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山东济宁任城区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着力开发旅游产品,积极推进济宁森林公园、江北状元第一村、济州古城、凤凰台景区的扩建等新建项目,全区的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旅游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这个区依托李营、二十里铺街道丰富的林业资源,区旅游局牵头规划了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济宁森林公园项目。该项目拟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该景区的核心区东半部将建设约3000亩的湖面度假区,西半部将建设法桐小镇、房车营地、亲子创意园、森林迷宫等项目。该森林公园规划已经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项目由东方园林公司规划、投资、建设、运营,目前项目详细规划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孟宪洼平原水库开挖工程和南跃进沟扩宽工程施工,三年内计划建成对外开放。

  任城区旅游部门在李营街道五道街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创新思维,提出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建设江北第一状元村景区。该项目也是展示运河文化和儒家文化的重要载体,孙家大院、玉堂酱园工艺、状元文化等景观将在这个景区再现。今年5月11日,在深圳文博会上任城区政府与深圳麟德旅游规划公司正式签订了该项目协议书。
  济州古城项目是集中展示运河文化的主要载体,四个古城门、运河总督衙门、老街巷、老八景、老民俗等都会在这里再现。该项目由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投资建设,已经选好建设地址,并与区政府签订了相关协议,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组。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项目一期建设用地的拆迁安置工作,完成项目用地性质调整,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济宁凤凰台景区扩建项目,位于任城区南张街道办事处,凤凰台景区是山东省级重点文化保护单位,是任城区伏羲文化的重要载体。去年,凤凰台景区已经完成了总体规划和详细修建性规划的编制,并整体包装进行了对外招商。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周边村庄进行拆迁安置,正在进行地上附着物的清理。
  据了解,任城区利用原山推总厂原址,用原来老旧厂房开发工业旅游项目—山推工业遗址记忆。全新打造独特艺术风格的江南古典园林—静思园古典园林项目,“公社记忆”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古运河沿岸旅游商业街,喻屯镇万亩花海等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任城区紧紧围绕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目标,发展本地旅游,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系列新旅游项目的建设,将极大丰富任城区的旅游业态,在满足城市居民休息需求的同时,也为游客到济宁旅游提供了新的选择。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