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兖州区:大项目“磁场效应”带动旅游项目投资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29 10:03
浏览次数:

  今年,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旅游项目建设在兴隆文化园项目的“磁场效应”带动下,包括永华新百汇商业综合体、顿丘游园景区、牛楼味道特色小镇、渔夫农庄生态农业、孟里老家景区提升等在建旅游项目进展顺利。兖州区旅游项目投资类型趋于多样,业态更加丰富,随着兴隆文化园的运营,游客数量攀升,投资商选择在兖州区投资旅游项目的热情也进一步被点燃。
  据悉,在项目的实施和推进过程中,这个区按照“市场引导、社会投入、政府扶持、规范管理”的思路,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全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这个区已经部分投入运营的永华新百汇商业综合体项目,由山东温暖之家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总投资11亿元。该综合体项目集旅游休闲、餐饮娱乐、康乐健身、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着力打造兖州首席商业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新百汇大酒店、新百汇精品酒店、新百汇健身中心、新百汇音乐广场、百汇池洗浴。项目由山东温暖之家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集旅游休闲、餐饮娱乐、康乐健身、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着力打造兖州首席商业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景区是目前鲁西南规模最大的儿童职业体验主题景区,集室内儿童职业体验、特色餐饮于一体,主要面向3-12岁的少年儿童,体验新颖独特而又饱含教育意义。成长湾儿童独立世界室内体验馆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设有34个职业体验单馆,50余种职业可供儿童体验,包含真实社会中的多个行业,给孩子们充分的空间去自由选择,有效提高少年儿童综合素质,让他们健康、全面、快乐地成长。

  位于该区新驿镇的顿丘游园景区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500万元,是一个以民俗文化、农业生态开发为宗旨,集旅游休闲、民俗展览、有机种植、生态养殖、农耕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顿丘文化区、民俗展示区、蚕艺馆、民宿驿站、形意武馆、休闲健身区等多个景观片区。目前民俗展示区、蚕艺馆、休闲健身区已建设完成,民宿驿站、形意武馆正在建设中。

  占地200余亩,总投资3000万元的兖州牛楼味道特色小镇项目,则以农家餐饮服务为基础,以休闲体验为特色,以历史文化为底蕴进行开发建设。现已完成生态农庄及采摘园的规划建设,项目主要有牛楼味道生态农庄、牛楼味道采摘园、牛运震纪念馆,未来三年,牛楼味道特色小镇将围绕土地资源优势,发展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田园综合体,以现代农业为基础,规划建设休闲、观光旅游、康养的新型旅游小镇。 

  位于兴隆庄街道北湖老村的渔夫农庄生态农业项目,总面积30万平方米,投资5000余万元,委托台湾知名农业旅游设计团队规划设计,打造集生态农业养殖、四季花海观光旅游、城市近郊农业休闲等于一体的综合大型生态农庄,重点建设花海参观及采摘、徽派课堂、有机农业体验、水上休闲娱乐四大板块。目前花海参观区苗木已完成种植,徽派课堂教室主体部分完工,正在实施外立面粉刷。
  作为该区较早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孟里老家景区,在现有的景点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建设。规划新建太阳湖、精品民宿、民俗馆和青少年扩展中心,扩建高标准旅游厕所和停车场,提升改造游客中心,总投资8000万元。目前太阳湖、旅游厕所已建设完成,游客中心提升改造也已完成,停车场正在建设中。
  另外,兖州区的滋阳山特色小镇项目。计划以颜店镇滋阳山为中心,规划占地7500余亩(约5平方公里),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五大产业板块:高端禅修养生板块、文化创意产业及人才对接平台产业板块、农业大数据及深加工产业板块、商业配套服务产业板块、基金产业板块等。目前项目已于上海曲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兖州区把旅游项目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大项目的“磁场效应”引领下,系列旅游新业态项目的进驻,有效推进了全区旅游业的提档升级。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