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我市推进旅游大项目新旧动能转换出实招

发布日期:2017-12-11 10:13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全市旅游大项目建设积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出实招、抓落实,围绕服务全市经济大局抓招商、上项目、快转型,聚焦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进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一大批“无中生有、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质效倍增”、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好项目逐渐融入全市经济大盘,动能转换的巨大拉动力初步显现,充分展示了旅游业在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上的新成就新面貌。近日,市旅游发展委召开了全市重点旅游项目观摩会,通过现场交流,既看到了全市旅游业动能转换发展成果,更看到旅游行业实干当头、勇于担当的良好精神状态,进一步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决心。

  旅游项目投资总体量过千亿。目前,纳入全国旅游项目管理系统的在建项目93个,总投资1046.25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23.17亿元。投资30亿元的邹城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综合体等23个项目开工建设。泗水泉林泉群项目、金乡游客集散中心2个项目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太白湖青少年文旅综合体等3个项目被列为全省重点招商项目。泗水泉林康健生态园等6个新业态项目入选省休闲旅游示范点。市政府将“环微山湖生态休闲旅游经济带”列入济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争取了“切块”资金1600万元支持微山湖创5A级景区。

  新招引项目成为旅游业发展新动能。先后邀请中旅、中青旅、海航集团来济宁市考察旅游资源,引进北京爱奇艺、青岛英派斯、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等文旅项目。成功引进北京伟光汇通集团、海南南湾三渔公司、北京东方利禾园林设计公司、光合文旅投资公司分别投资55亿元、30亿元、23亿元、14亿元建设任城济州古城、邹城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济宁森林公园、太白湖景区青少年儿童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

  新竣工项目成为旅游业发展新动能。近3年来,全市建成了14个旅游大项目。尼山圣境诸子百花谷工程全面完工于2016年5月1日对外开放。兖州兴隆文化园2016年4月东区和西区实现对外开放。总投资11亿元的金乡羊山古镇军事旅游区,鲁西南战役纪念馆、海世界水乐园等工程先后投入运营。曲阜文化国际慢城、梁山风景区、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邹城上九村古村落等一批旅游大项目竣工运营。

  新业态项目成为旅游业发展新动能。全市重点旅游项目观摩会观摩的任城森林公园、汶上县郭楼镇古城村乡村旅游综合体、梁山公明坊、嘉祥青山景区、金乡县金山公园、鱼台县罗屯镇旅游片区、微山县欢乐彩虹湾游乐园、邹城康王谷花世界观光园、泗水万紫千红幸福小镇御温泉、曲阜尼山圣境、兖州区新百汇商业综合体、太白湖游客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60亿元,其中部分属于田园综合体、温泉养生、旅游小镇等旅游新业态。我市用好“旅游+”,推动旅游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进自驾游、康养游、乡村游、文创游、购物游、运动游、研学游等旅游新业态,建成滑雪场7处、房车自驾车露营地4处,运营水上乐园项目7个、温泉旅游项目1个。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