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2018文化济宁走进北京旅游招商推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18 10:09
浏览次数:

4月17日,济宁旅游推介招商团走进北京,“2018文化济宁走进北京旅游招商推介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斌,中国旅游报社总编辑付蓉,中国旅行社协会主任韩韬,国家发改委中国信息协会能源分会会长张振明,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主任张欣,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秘书长杨秀珍,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文教旅游专委会秘书长梁宝平,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研究院院副院长翟杰,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文威,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尚玉轩及北京投资商代表出席会议。济宁市政府副市长吴霁雯,济宁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张弢,济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凤东,济宁市文物局局长丁海燕,济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董洪波,济宁驻京办副主任王佳伟及济宁市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办公室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济宁各县市区的旅游局长、4A以上景区总经理、部分乡村旅游示范点总经理和重点地接旅行社总经理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吴霁雯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是国家的首都、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也是济宁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两地合作发展潜力巨大。为进一步推进济宁与北京旅游业界的合作与共赢,济宁市在隆重推出四大主题线路的同时,也制定了相关奖励政策,希望各位企业界的朋友多向北京市民推介济宁旅游产品,多向济宁输送客源。孔孟之乡将以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游客提供一段难忘的圣地之旅。

王斌表示,北京、济宁作为中国研学旅游推广联盟两大重点城市,在旅游资源、产品结构上互补性很强,具有广阔的合作发展前景和空间。首都北京是全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济宁历史悠久、文化多元、资源富集,是山东省文化旅游版图中的重要板块。一直以来,济宁市始终是北京市民出游的热点地区,每年大量的北京市民赴济宁旅游。特别是济宁推出的“跟着孔子去游学”、“中华成人礼”等研学旅游产品,备受北京市民推崇。今天,济宁市带来了市场营销、招商引资等丰厚的优惠政策,希望北京市旅游企业加大对接力度、建立持久合作关系,率先抢抓商机、大力输送客源。

推介会现场,济宁市旅游委工作人员通过PPT介绍了“拜圣习儒”、“走进水浒”、“礼佛禅修”、“运河访古”“、湖上泛舟”和“圣地农耕”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推介会现场,济宁市还向北京市民推介了“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圣地乡村生态游”四大主题线路和系列产品。最让北京市旅行商赞许的是,此次活动中,济宁市推出了系列奖励和优惠政策,不仅针对团队游客推出了优惠团队联票,并且根据《济宁市促进旅游投资消费奖励办法》对旅行社予以奖励。旅行社创新开发推出济宁新的旅游主题线路、市外旅行社组织或本市旅行社地接国内游客来我市旅游、旅行社外联入境游客来我市旅游等符合相关奖励政策并按照相关规定申报都可以获得一定的奖励。

在前期的交流和沟通中,济宁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积极招商引资,形成了项目投资合作意向成果,一些旅行社就济宁旅游精品线路销售代理合作以及两地旅行社组接团达成了合作意向,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