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泉乡泗水:进京招商推介旅游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27 16:09
浏览次数:

 

 

 

 

古老泗河的发源地,康乾二帝十次驻跸;中国泉乡,名泉七十二,大泉十八,小泉多如牛毛;位于泰山、曲阜旅游片区形成的“一山、一水、一圣人”黄金旅游线上;尼山圣源书院,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永久举办地;全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乡村旅游示范县……北京伯豪瑞廷酒店五楼展览区,“印象泗水”系列名片吸引了企业方的目光。

6月26日,由山东省泗水县人民政府主办、绿维文旅集团承办的“中国泉乡·圣源泗水——泗水旅游项目招商推介会”在这里举办。中共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泗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庆恩、泗水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梁基武、泗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繁华,泗水县旅游局、投资促进局、泗河源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及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推介会,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景信旅游投资、赛伯乐绿科投资有限公司、中农远航实业有限公司、中外园林建设有限公司、中能建控股集团、颐高集团、厚土机构等22家企业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播放了泗水旅游宣传片,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致欢迎辞,此次推介会上,泗水县共推出了泗之源·泉文化康养小镇、尼山圣源国学小镇、忘忧谷山地康养度假区、桃源乡居旅游度假区、尹城湖生态旅游区、中华始祖文化园6个优质旅游项目,绿维创景副总裁秦川对项目分别作了投资点评。

推介会后,参会企业主要负责人在项目展区与镇街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重点企业与泗水县主要领导和镇街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招引政策、营商环境等方面内容。

谢成海介绍,此次在北京推介的主要是泗水县文化旅游产业类的项目,是资源型、朝阳型的投资项目,这些项目既是泗水县旅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突破发展的重点,也是投资前景广阔、符合曲阜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区重点支持的项目。泗水县拿出最大的诚意,为每个投资企业做好服务。将在项目建设用地、手续办理等方面予以最大的优惠,保证国家规定的优惠政策和我县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和兑现到位,会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和“精简高效”的服务,做到“有求必应、热情周到、尽责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良好的环境,搭建起一条“绿色高速通道”,共同把泗水打造成招商引资的理想地,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能见效、快发展。将泗水在资源、区位等方面的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打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宣传了泗水的优质旅游资源,同时也让泗水的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工作更加精准,增强了国内重点旅游企业对泗水旅游的关注度。

据了解,泗水县位于山东济宁市最东部,境内山势连绵、河流众多、名泉荟萃,为古老泗河的发源地,是伏羲、虞舜的故乡,东夷文化的摇篮,儒家学说的发祥地,先贤仲子的故里。近年来,泗水县以建设乡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全县旅游业实现了快速发展。截止2017年底,全县已建成各类旅游景区景点50余处,其中有万紫千红国家4A级旅游区1处,泉林泉群、泗水滨、安山寺、圣源湖、圣地桃源·王家庄民俗村、凤仙山、青龙山森林公园等3A级旅游区7处;龙门山等国家2A级旅游区5处;宋家沟等农业旅游示范点(特色村)20余处,有圣源四星级酒店1家、安山度假村等三星级旅游饭店3家,成功举办了桃花节、赏花汇、采摘季、风情节、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等旅游节庆活动。荣获“中国最佳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称号,系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旅游强县、山东省乡村旅游重点县、好客山东全域旅游示范县等。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