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旅执法
兖州区开展电影放映场所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8 14:02
浏览次数:

为迎接“11·9”消防宣传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电影放映场所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对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更好地了解消防逃生路径、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提高自救互救能力,11月7日上午,济宁市兖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全区电影放映场所相关负责人在兖州大地数字影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消防应急演练前,组织对电影放映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培训,讲解场所防火要求、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基本方法。消防应急演练中,大地数字影院员工参与了安全紧急突发事件疏散和安全自救。消防员讲解、演示灭火器的使用规范,各电影放映场所负责人相继进行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兖州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现场点评演练情况,对人员疏散过程中存在的纰漏以及消防栓操作中存在的模糊认识进行了一一纠正。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涛对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文化经营场所是安全生产责任主体,各经营业主要提高思想认识,真正认识到安全就是效益,消防工作是其他工作的保障;二是要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在日常经营过程中,加大巡查频次、明确专人负责、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防微杜渐,细化和完善监管场所的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确保各项措施切实可行。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文化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各经营业主要进行全面自查认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必须马上整改消除,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文化消费环境。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