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党建述职年终考 夯实责任再出发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1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12月20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19年度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楠同志主持,16个基层党支部书记作2019年度抓机关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与会人员就述职情况开展了民主评议。

为确保本次会议开出水平、开出成效,实现总结工作成绩、对标剖析问题、明确工作思路的目的,局机关党委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济文旅机关党发〔2019〕40号),进一步明确了述职评议工作的考核内容、方式方法和规定程序。

会上,李楠对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今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以“立足规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为目标,按期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率先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率先完成换届选举,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在前面,推动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化;二是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推动“一岗双责”规范化;三是坚持把建设过硬支部抓在手上,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四是坚持把强化遵规守纪挺在前面,推动廉政建设规范化;五是坚持把文明示范贯穿始终,推动文明创建规范化。但是,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相比,与群众期盼相比,仍然存在思想重视不到位、政策落地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督管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

李楠就做好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定管党治党正确方向,夯实党建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要强化担当勇于创新,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水平。全系统要以做好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市文化旅游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