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关于转发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31 16:36
浏览次数: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局实际提出如下意见,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遵守元旦春节期间相关纪律,强化规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

二、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坚守责任担当,落实好主体责任,把严明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作为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管好班子、干部队伍以及亲属,要早提醒、早部署,防止不正之风发生。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聚焦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中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的通知

 

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元旦、春节期间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作出安排,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聚焦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要着力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针对共性问题、多发问题,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公私分明、亲清分开、为民务实、尚俭戒奢等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把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有关要求落到实处,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

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于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筑牢杜绝奢靡、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让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土特产等年货节礼,或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二是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公务接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三是严禁公款旅游或改变公务行程借机旅游;四是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五是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微信红包、电子卡券等;六是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七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服务对象车辆;八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九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十是严禁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跑官要官、谋取私利。

三、强化协同联动,从严执纪问责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正风肃纪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深,注重协同联动,加强同公安、财政、审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监督检查等内设部门和派驻机构的统筹力度,在紧盯“四风”问题上实现有机衔接,形成工作合力。要大力纠治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从严问责。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加大交叉检查、专项检查力度,严查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市监委举报电话:0537-12388。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