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意识形态工作暨年度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05 09:3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直文旅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定期听取和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动态,对意识形态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分析研判,协调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12月3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弢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楠总结了今年以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和研判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着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强大支撑作用。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主力、骨干和先锋,文旅系统在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方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从全系统情况来看,全年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呈平稳状态,没有发现存在较突出的问题或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等方面的舆情。

会议认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以对党高度负责的态度,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加强组织领导,坚定政治立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张弢局长围绕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是什么、谁来抓、怎么抓等方面对落实意识形态和舆情信息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强调。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落到实处;二要找准位置,承担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坚持每半年一次专题研究、分析研判,与党建工作同步强化责任,把脱贫攻坚、“双招双引”、精神文明、文化建设等工作和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三要加强监管,聚焦网络,充分利用新媒体,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要强化新闻阅评、印刷品、音视频审读审看,建立完善阅评审读审看机制,不断提升监管水平。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