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出行提示
加强自我防范 安全文明出游——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暑期和汛期旅游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19-07-24 11:29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暑期出游旺季,加之雨季、汛期来临,强降水、雷电等极端天气频发,游客旅游风险增大,为确保广大游客平安快乐出游,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暑期和汛期旅游安全提示,提醒广大游客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旅游、文明旅游。

一、密切关注天气情况。

暑期是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高发期,游客出行前要注意了解目的地天气预警信息,合理选择旅游路线。遇到恶劣天气,要听从当地有关部门或导游的安排,注意必要的自我防护,不在危险地段停留。

二、注意涉水旅游安全。

暑期涉水活动深受欢迎,但安全风险也较高,游客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在游玩过程中要穿好救生衣,听从专业人士指导,未成年人需有家长陪同。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旅游,更不要到不知深浅、不明水情或比较危险的水域游泳。到海滨地区参加游泳活动时,要在与旅行社约定的区域内或景区限定的区域内游泳,最好结伴而行,携带必要的保护救生用品,不私自下水,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三、理性选择游玩项目。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不盲目追求刺激。仔细阅读项目提示,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四、遵守景区游玩规定。

游玩时注意景区设立的安全警示标识,不要到景区划定的安全游览路线以外游玩,不要进入景区“禁止入内”的危险区域。游览过程中保管好随身财物,不要让贵重物品离开自己的视线,注意听从导游安排。

五、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夏季出游,游客要注意饮食安全,讲究饮食卫生,防止不科学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身体不适或疾病。尤其是在海滨城市食用海鲜产品时,一定要挑干净新鲜的食用,防止发生食物中毒。吃海鲜时和吃了海鲜后,不要饮用冰啤、冰水、冷水,不要吃过凉的食物,以防发生腹泻等疾病。(市场管理科)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