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在线办事>业务系统
部分业务系统介绍

发布日期:2019-07-03 16:44
浏览次数: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是一个集大数据监管与开放式服务为一体,投诉审批顺畅高效、事中事后监管智能化、信息互联互通的政务平台。

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具有投诉审批顺畅高效、事中事后监管智能化、信息互联互通等特点。平台通过对行政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产生的大数据进行归集,使数据融通、集成及共享,实现市场监管常态分析和科学研判,实时掌握旅游经济运行状况。 [1] 

旅行社在线审批管理系统使旅行社的备案、审批一键受理、信息共享、全程可视;投诉案件管理系统使游客的投诉举报形成及时受理-快速处理-限时反馈-准时跟踪的闭环,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电子导游证和导游APP便利游客了解和评价导游执业,使执法部门实时掌握旅游团活动轨迹,预警导游擅自变更行程;电子合同提供电子商务认证中心认证及验真功能,通过合同价格监测预防“不合理低价游”。


山东版权保护与服务平台

功能主要包括作品在线提交、作品登记申请、审核员在线审核、发放电子证书等,实现社会公众在线注册与著作权登记、著作权信息公告、著作权资讯信息发布、著作权法律法规发布等功能。权利人可在线提交作品登记申请、打印申请材料和了解办理进度情况,在线了解有关著作权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该平台的电子公章等技术手段可以帮助实现作品登记证书的无纸化分发。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