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双招双引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2 08:57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下午,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化旅游招商引资调度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总结上半年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围绕实现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上,张弢局长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招双引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围绕文化旅游招商成绩及下步重点招商活动计划进行交流发言。

张弢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坚定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一把手”负责,确保最高规格推进“双招双引”。坚持“一个目标”引领,确保以最大合力推进“双招双引”。坚持“一套制度”保障,确保以最优机制推进“双招双引”。坚持“一批活动”支撑,确保以最强声势推进“双招双引”。同时,分析和指出了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招商理念和方式需要创新,引进大项目少,土地指标制约等。

张弢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扎实实做好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市文旅局要围绕招引1个总投资3亿元或3000万美元及以上,且到位资金占总投资10%以上符合省“十强”产业考核要求的文化旅游项目任务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明确重点企业,锁定目标方向,对标抓好落实。一要全面加强招商项目策划与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短板,围绕十强产业链,高水平策划包装10个以上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和对外招商项目专案,编制完善项目建议书、项目概念性规划设计、项目招商引资手册等。建立目标客户库、项目库,提高招商精准性、实效性。加强重点招商项目库动态管理,符合投资市场和投资商要求的专业项目要随时纳入项目库。二要全面落实“全员招商”制度。强化“人人都是招商者”的招商意识,推行招商引资“一岗双责”,班子成员、科室除完成自身工作职责外,都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三是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精准招商。结合上半年对接洽谈工作成果,紧盯京津地区、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积极对接商会、协会等中介组织,锁定行业龙头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独角兽企业,联合企业招商顾问,开展小分队精准定向招商。充分利用孔子文化节的节会效应,筹办好中国(济宁)研学旅游国际营销大会,推介我市重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四是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要在开展推介会招商的基础上,不断改进、创新招商工作方法。要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文旅产业和现代新兴高端项目。要开展特色化招商,针对特定目标地域和群体,探索开展政策说明会、恳谈会、投资合作说明会等多种形式招商推介。积极实施开展驻点招商、以商引商、网上招商和代理招商,大力提升招商成效。

张弢强调,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招商引资任务目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充分发挥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招商办公室的综合协调职能,建立局领导、科室、县市区文旅局三级包保联系工作推进机制,共同协调解决所包县市区文化旅游招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各科室、各县市区文旅招商引资办公室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三是强化督导调度。市文旅局要把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工作列入年度业务工作考核内容,实行“半月调度、月度通报、季度点评、半年总结、年终考核”,进一步找准定位和存在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方向,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按照“谁签约、谁负责、谁跟踪”的原则,建立健全签约项目跟踪落实责任制,全力全速协调各级相关部门,为落地企业创造良好环境。四是实施激励考核。年终将对全年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情况进行业务考核。同时对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工作年度考核实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并根据市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调度考核办公室考核办法兑现奖励。对未完成任务、工作不力、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按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和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