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17:17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为对市文化和旅游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进行系统总结,安排部署下步工作,2020年1月1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主持会议,通报局主题教育总体情况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声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了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双促进、双丰收。共组织学习研讨17次、专题调研16次、推动调研成果转化10余项、检视剖析80条问题、整改落实62项,率先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被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评定为被指导单位第一名。

张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好突出主线这个根本。开展主题教育,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力促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细照笃行,真正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必须牢牢把握好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局党组及全系统各级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以向我看齐的姿态听意见、摆问题、管自身、抓督查,为全系统树立了榜样。必须牢牢把握好聚焦问题这个重点。做好结合文章、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行业发展,是多年来全市文旅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鲜明特色和主要经验,也是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保证。必须牢牢把握好强化督导这个保障。主题教育期间,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各位领导严格督促、悉心指导,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和极强的政治责任,把握主题、指引方向,深入细致、全程指导。局党组坚持把强化督导贯彻始终,对局下属单位实施全覆盖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上下联动,有力促进了全系统主题教育的顺利开展。

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钟声远作指导讲话,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当前,主题教育即将告一段落,但收官而不收兵,初心乃是恒心。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奠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进一步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坚持不懈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坚持不懈强化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不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