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旅执法
兖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开展春节期间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0 13:39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临近,为给我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节日氛围,兖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网吧、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规范网吧经营行为,坚决杜绝未成年人上网

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不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证件及超时经营等违法行为,重点防止春节期间网吧接纳未成年人问题发生。组织社会义务监督员在春节期间开展巡查活动,增强网吧业主守法经营意识,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网吧问题。

二是全面整治娱乐市场,加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的管理

全面清查歌舞娱乐场所,加强对歌舞娱乐场所执法检查,确保全区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不含有涉低俗“网红”的禁止内容。严把安全关,对全区所有文化娱乐场所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此次行动共排查各类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对检查出的拥堵疏散通道、电线线路不规范、消防措施不便于操作、应急灯安装不合要求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当场督促整改,确保了全区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动漫市场监管,严厉打击有禁止内容的动漫产品

对动漫产品经营单位及活动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含有反动、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禁止内容的动漫产品。依法查处动漫衍生品违法经营行为,对未取得营业执照,擅自从事相关经营活动的,依法予以取缔。经过专项整治行动,使动漫市场违法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市场环境得到改善,逐步建立动漫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下一步,兖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存在问题的场所采取不定时、不定期、回头看的方式,确保节日期间我区文化市场繁荣稳定不出问题。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