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资源集萃>圣地丹青
以“典”启智 以文“化”人——深刻认识习近平用“典”的价值内涵

发布日期:2020-01-07 10:15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和著作中,经常使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经典名句,形成了独特的语言风格,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彰显了坚定的文化自信,展现了深遂的中国智慧,阐释了独特的中国道路。总书记不仅始终强调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而且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典范,总是能够根据当时的语境,十分巧妙地援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经典,或名言警句、或名人轶事、或神话故事、或寓言传说,以此来阐明深刻的道理,时刻不忘在新时代赋予其当代的价值和意义。

 “平语近人——习近平用典全市书画作品展”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济宁市孔孟书画院、济宁市文化馆、济宁市艺术剧院承办,济宁市书协、济宁市美协等协办,开幕式于2020年1月6日在市艺术剧院展厅隆重举行。展览作品全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为素材,以书法、绘画艺术为载体进行创作,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践行。

现选编部分书画作品以飨读者。




段玉鹏


吕建德


王道雨


张涛


齐开义


褚滨


刘培露


王德亮


刘磊


靳贵芳


李富荣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