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旅执法
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对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30 16:28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开展的有效落实,维护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济宁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成立专项检查督导组,于10月19日至29日,采取座谈汇报、定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由支队负责人刘奉军带队对全市各县(市、区)卫星电视传播秩序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无“小耳朵”社区(村)50家、宾馆酒店21家、景区4家、广电网络公司6家、电器商城等销售电子产品场所16家。现场拆除10户非法用户的卫星接收设施。从督导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市、区)卫星电视传播秩序较好,领导高度重视、活动开展效果明显,其中曲阜市、泗水县针对近年来旅游市场火热、酒店宾馆增多的现状,广泛征求酒店宾馆意见,联合广电网络公司,在酒店宾馆入网安装上给予适当优惠政策;鱼台县文化旅游执法部门联合社区物业为住户发放“明白纸”,并组织广电网络公司进社区、下村安装宽带、网络电视;邹城市成立了由公安、工商、广电网络和镇街组成的“无小耳朵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周汇报、月调度制度,形成镇街派出所民警和文化站全员全程参与整治活动,广电网络等部门积极制定含金量更高、更有吸引力的奖励和优惠政策,工商部门积极参与取缔执法行动、房管物业部门积极参与配合的新格局;兖州区文化旅游执法部门联合公安、网络公司、街道和社区,组成30余人的专项工作队伍,对全区社区进行集中清理,坚持以思想引导为主,以强制拆除为辅的原则,稳步开展了清理整治专项活动。但有的县(市、区)重视程度不够,日常检查巡察有漏洞,活动开展不及时,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不够规范,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当场指出、现场解决,对行动不力的单位,提出整改要求,并在下步组织回头看,确保全市卫星电视传播秩序井然有序,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