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原创礼乐音乐剧 《礼门义路》登陆声远舞台——传承礼乐文化·共谱家国华章

发布日期:2020-11-04 14:59
浏览次数:

  自两晋、唐代到北宋末年,迫于战乱,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南移加速,孔孟族人、儒生学仕、文人墨客被迫衣冠南迁,使儒家文化在各地扎根发芽、生生不息,成就了诸多“邹鲁之乡”。邹鲁,遂升华为文化高地的代名词。

秩序与和谐是礼乐文明的主旨,礼乐文化经历代沿革,具体内容有变而主旨不变。礼乐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已注入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之中,已成为了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标示之一。原创礼乐文化音乐剧《礼门义路》以一个家庭为切入点,重在汲取礼乐文明的人文秩序、和谐理念,强调礼乐文明的人伦教化、家国情怀和治世功能,融入孟子之“浩然之气”“家国天下”“继往开来”精髓,通过音舞诗画的艺术再现方式,全面展现有筋骨、有温度、有力量的家国担当故事,讲述我们民族的美善、厚德、抗争、气节及忠顺孝悌的礼仪操守和家国情怀。

《礼门义路》具有剧情结构的诗意化、时空的自由化、生活动作的装饰化、唱腔的板式化等中国古老戏曲的美学特征,是一部富有国风元素、礼乐元素、儒学元素的原创舞台音乐剧。音乐以依据北宋文献资料复原的雅乐、燕乐为准,舞台集仪礼展示、雅乐新音、诗经吟诵、舞蹈语汇艺术化融合于一体。


2020年11月6日  晚19:30

2020年11月7日  晚19:30

票价:100元、60元  惠民票价:40元

演出地点:济宁市声远舞台

演出团体:山东邹鲁礼乐团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