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通知公告
关于元旦春节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5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党组织:

元旦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廉洁文明过节的通知》精神,现对元旦春节廉洁文明安全过节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两个维护”,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在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节日期间,严禁收受礼品、礼金,严禁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变相旅游,严禁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党员干部要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廉洁过节。要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人们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自觉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避免人员聚集。

三、严格落实责任,严肃查处问责。各科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前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教育提醒。通过印发廉洁过节通知、召开会议、廉政谈话等措施,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强调到位、部署到位,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的内容执行到位。对违反纪律规矩的、贯彻部署不力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严肃查处问责,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

局机关纪委将畅通监督渠道,通过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信访举报等形式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电话:2317061;邮箱:jnswljjgdw@163.com 

中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