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文旅执法
网吧防疫文化卫士严防死守 措施加强扎实筑牢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14 14:47
浏览次数: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文化执法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疫”贡献一份力量。

一、守土有责迅速反应,研判形势科学部署

自疫情发生,高新区城市管理局文化执法大队服从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反应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要求通知到每个经营业户,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随着疫情的发展,又根据文化市场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特点,制定了以“广泛宣传立体监管、管行业也要管人员、全员一线科学防控”为方针的疫情防控行动方案,要求全队上下迅速开展严格执行,认真履行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

二、守土负责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创新巡查

根据大队疫情防控行动方案,在前期加大巡查力度、电话宣传到位、张贴文化大队防疫温馨提示等多项宣传工作的基础上,科学创新了多项监管措施,确保对网吧全方位立体监管到位。

防疫宣传再加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情况,广泛宣传到位,进一步提高全行业、全社会的防控意识能够引导群众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护。在前期通过张贴网吧防疫温馨提示等资料营造浓厚防疫氛围的基础上,通过日常巡查告知、电话了解情况等持续加强防疫宣传工作。

日常巡查筑基础。目前全区共18家网吧,现已全部按照要求停止营业以应对疫情。我大队为确保停业工作落实到位,加大了日常的巡查工作,对区内网吧不间断进行巡查,确保其处于停业状态,避免场所内人员密集流动,防止病毒扩散。

主动汇报建台账。建立全区网吧停业期间防疫情况表,要求各网吧每日16点前汇报网吧停业情况,并与日常巡查情况相结合,确保其停业到位。

人员管理是关键。管行业也要管人员,针对网吧行业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特点,对可能出现的人员接触交叉传染扩散情况,要求各网吧注意留存疫情发生以来的上网人员登记情况,并要求各网吧在每日汇报网吧停业情况的基础上汇报网吧内从业人员情况,确保网吧负责人、网管、保洁等人员无外出、无传染源接触史、无发热等情况,最大限度的确保我区文化行业无疫情。

网络监管不间断。通过登录山东省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系统,实时查看各网吧的营业情况,确保客户端处于离线状态或无人登录状态,并安排专人24小时不定时查看,通过网络不间断的对各网吧进行监管。

错时巡查保效果。除工作时间内加强日常巡查外,还针对文化市场重点地段、重点时段内的经营场所开展措时巡查,全时段的将停业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防疫效果。

乡镇巡查不遗漏。我区除洸河街道、柳行街道位于人员相对密集的主城区外,黄屯街道、王因街道、接庄街道三个离主城区较远的乡镇也存在相当数量的网吧,也是开展各类巡查工作的重要目标,每次巡查全部巡查到位,绝不遗漏。

配合联动多协同。积极配合市文化旅游支队对我区网吧的巡查活动。全力协同区文化和旅游局对我区文化娱乐场所停业情况夜查行动。通过领导协调,发挥局属大队优势,联合各经营单位所在镇街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联合检查活动,并要求各镇街大队巡查的同时注意文化经营单位的停业情况,有情况及时沟通,保持通信顺畅,创建大队间的联动巡查机制。

三、守土尽责坚持一线,众志成城牢记使命

全队上下坚决服从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员放弃假期坚持一线。队内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践行初心,全队在局党委的领导下众志成城,筑起战“疫”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