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2 17:25
浏览次数:

9月10日至12日,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全市文旅系统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凝聚共识、锤炼作风,为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提供坚强保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作读书班总结讲话,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楠主持,市纪委派驻三组副组长严庆利参加读书班。

张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连日来,读书班学员采取集体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形式,沉下心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重要论述摘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入脑入心、刻骨铭心、融会贯通。在9月12日召开的集中学习交流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旅游系列重要论述,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城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读书班,真正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的真理力量、鲜明的实践品格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再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高远的精神境界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和引领我们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指路明灯。特别是通过集中交流发言,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就《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所作的辅导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达到了读书班的预期目标,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大家对如何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具体的任务、更加得力的措施。       

张弢同志要求,下步加快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要聚焦培植文化传承“新样板”,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强引力;聚焦构建战略平台“新支撑”,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提效力;聚焦培育文旅产业“新引擎”,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壮实力;聚焦拓宽公共服务“新空间”,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激活力;聚焦文艺精品创作“新高峰”,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添动力;聚焦巩固文旅扶贫“新成果”,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增助力;聚焦开拓营销推广“新渠道”,为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助推力。同时要求大家坚决做到“五个任何”:任何时候都不能说与做与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违背的话与事、任何时候都不能做违反政治纪律的事、任何时候都不能违背程序和财经纪律参与文旅项目投资运作、任何时候都不能跟帖评论或转发不当言论、视频、图片等、任何时候都不能违反法律法规、程序规矩办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时的殷切嘱托,全力打造世界级文旅品牌,全速建设世界级文旅项目,全心培育世界级文旅产品,全面优化世界级文旅服务,为我市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作出积极的努力。


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各科室及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