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建党风党纪
示范引领 学以致用 市文化和旅游局掀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0-09-16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专题读书班深学细照,对局属各单位和党员干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摘编》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作出具体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精神,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入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制定具体方案。9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专题读书班,通读第三卷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党的建设等重要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弢带头领学原文、畅谈学习体会、提出贯彻要求,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分别自学部分篇目、写出心得体会。局属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格局。

坚持叩问初心锤炼党性。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的课堂,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读书班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举一反三,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过硬本领、实干作风、发展成效,引领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推动思想上领会到位、行动上贯彻到位。

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在中心组深化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创新思路。局党组班子成员、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物旅游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知名旅游专家魏小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上《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辅导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对如何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提出了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具体的任务、更加得力的措施。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党员大会上开展了研讨交流和对标学习活动。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