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改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总结推广我市文化“两创”工作经验做法

发布日期:2021-10-17 08:40
浏览次数:

10月15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曲阜召开加强改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蔡世超、二级调研员刘印河,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张兴春出席会议,济宁、枣庄、泰安、临沂、聊城、德州、菏泽等地市文化旅游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并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和推进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的做法及成效进行了交流;曲阜三孔景区、尼山圣境、孔府印阁、泗水等闲谷艺术粮仓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加强和改进文化“两创”工作的举措和思路。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全力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  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为题目,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全面介绍了我市在推进文化“两创”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受到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耕读书院、尼山圣境、孔子博物馆和曲阜六艺城研学游基地等文旅融合业态项目,对济宁市文化“两创”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普及”文章、为推进文化“两创”强引力,做好“保护”文章、为推进文化“两创”提效力,做好“开发”文章、为推进文化“两创”增实力,做好“创作”文章、为推进文化“两创”添动力,做好“交流”文章、为推进文化“两创”加助力,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我市先后被评为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十大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建设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为牵动,以承办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为重大机遇,主动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和文化强省建设,深挖文化“富矿”,坚持规划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坚持人才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研究,坚持品牌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坚持活动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坚持项目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开发,坚持剧目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创作,坚持宣传引领、深入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努力当好文化“两创”的探路者、先行者,让优秀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焕发时代精神,释放永久魅力。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