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孔府佳宴 诗礼美馔 孔子故里走进唐山儒家文化旅游推广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 14:26
浏览次数:

10月12日—16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带领孔子六艺城、曲阜香格里拉大酒店、书香曲阜研学旅行基地、曲阜非遗协会等文旅企业走进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举办了“孔府佳宴 诗礼美馔”孔府菜暨孔子故里走进唐山儒家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为瓷都人民带去一场味觉和视觉兼具的文化盛宴。活动期间,孔府菜订单热销近千份,儒家文化体验和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宾客和市民参观。

此次活动由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主办。活动期间,来自曲阜的孔府菜传承人携经典名菜做客香宫中餐厅,为瓷都饕客奉上正宗孔府宴,从选料、刀工、烹饪过程及火候控制等环节严格把控,为食客们呈献了孔门三套汤、鲁壁藏书、知者不惑、麒麟御书、孔府八珍等多道孔府经典菜式,让客人在体验孔府菜色香味形俱全的同时,还可领略博大精深的儒家传统文化。唐山网红主播“店哥探唐山”特地邀请曲阜香格里拉孔府菜传承总厨为唐山网友直播解读孔府佳肴里的文化典故,并为网友们在线发放了优惠消费券,气氛十分热烈。

为扩大宣传、强化体验,酒店在大堂设立了曲阜儒家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专区,包括古乐舞演艺专区和文创、非遗免费体验专区。来自曲阜孔子六艺城乐团的专业演员每天为现场嘉宾表演《大哉孔子》《猗兰操》和民族器乐演奏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曲阜文化旅游展示区,摆放了宣传展架、曲阜地图、研学手册、孔府菜画册等宣传材料,举办了儒家文化文创产品展销,推出了《手读论语》现场文化体验活动,随团去的曲阜非遗传承人还现场为游客教授面塑、画糖人等传统技艺,受到宾客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唐山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唐山劳动日报》、唐山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和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搜狐新闻、凤凰新闻、唐山信息网、唐山资讯、趣头条、百度等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唐山探店、深度唐山、店哥探唐山等自媒体达人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小红书等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和二次传播,引起了强烈反响。

另外,为开拓唐山客源市场,曲阜一行利用演出间隙,实地走访了唐山方舟国际旅行社、顺风国际旅行社等多家旅游企业,对接交流、洽谈合作。其中,书香曲阜研学旅行基地以高成熟度的研学游运营模式受到当地旅行社青睐,纷纷表达了研学旅游合作意向。

此次曲阜和唐山香格里拉大酒店联合推广活动,将文化、美食、演艺、文创和旅游推广相结合,不仅是一段孔子哲思与孔府美食相融合的推广之旅,更是曲阜市政企合作旅游营销新模式的深化和延续,下一步,曲阜市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继续深化孔子故里走向全国文化旅游推广周活动,推动曲阜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陈曙剑  刘慎斌)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