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展演信息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金乡线上文化活动邀您一起“云过年”

发布日期:2021-02-05 10:05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中国年氛围,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打通公共文化旅游服务最后一公里智慧文化圈”的总体思路,秉承繁荣文旅事业、丰富群众生活、服务基层百姓的理念,在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式下,开启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非遗月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为群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引领群众在“线上”享浓浓年味儿,在欢乐里过大年。

本次活动主要依托县文化馆线上云直播平台,2月4日至2月26日每天下午2点采取直播、录播的方式定时展播、展示戏曲、曲艺以及我县优秀传统文化非遗项目等内容。具体展播展示时间见附件。同时我们与山东有线金乡分公司合作,依托爱金乡平台开设的“文旅金乡”板块也正式启用,内含百姓舞台、戏曲曲艺、非遗展示、文旅资讯、文物介绍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我县有线电视用户打开电视在“爱金乡”平台即可收看各类丰富的文化旅游节目资源。

展演展示内容及时间安排

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平调小戏《舅舅那些事儿》展演2月4日(腊月二十三)

国家级非遗项目金乡四平调发展纪录 2月5日(腊月二十四)

省级非遗项目坠子戏《少一不可》展演 2月6日(腊月二十五)

赵慕鹤师生鸟虫体作品展示 2月7日(腊月二十六)

金乡县近几年非遗活动图片展示 2月8日(腊月二十七)

金乡县曲艺精品唱段展演 2月9日—2月11日(腊月二十八—腊月三十)

国家级非遗项目《山东落子》视频解说2月12日(正月初一)

省级非遗项目《猫蝶富贵》、《坠子戏》、《山东渔鼓》视频解说 2月13日(正月初二)

市级非遗项目《红三刀》视频解说 2月14日(正月初三)

曲艺老艺人采访视频记录 2月15日16日(正月初四初五)

金乡县非遗项目图片展示 2月17日(正月初六)

金乡四平调优秀剧目展演 2月18日—2月26日(正月初七至十五)

2月18日(正月初七) 《挑 女 婿》

2月19日(正月初八) 《三娘教子》

2月20日(正月初九) 《寻 儿 记》

2月21日(正月初十) 《三子争父》

2月22日(正月十一) 《连升三级》

2月23日(正月十二) 《义 烈 风》

2月24日(正月十三) 《哑女告状》

2月25日(正月十四) 《小 包 公》

2月26日(正月十五) 《陈三两爬堂》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