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出行提示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清明节出游提示

发布日期:2021-04-01 13:13
浏览次数:

2021年清明节假期将至,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文明踏青,理性参团,安全第一要牢记。

1.做好行前准备。出行前密切关注气象、公安、交通、卫生健康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及时掌握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文化旅游场所门票预约、分时段游览等措施,错时错峰出游。做好自我防护,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2.确保出游安全。根据个人年龄、健康状况,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涉崖、蹦极、探险等高风险游乐项目,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引导。避免前往未开放区域游玩,确保人身财产安全。自觉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山地。入住宾馆饭店时,了解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逃生线路,不要卧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火柴。

3.文明有序过节。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展现新时代中国游客的良好精神风貌。提倡理性追思,文明祭扫。在旅途中就餐,要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4.理性出游消费。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旅游合同。切勿轻信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等宣传广告,切勿参加微信群、户外俱乐部等非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旅游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要依法理性维权,可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进行维权。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