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济宁市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济宁市声远舞台启动仪式暨山东剧场院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 15:47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济宁市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济宁市声远舞台启动仪式暨山东剧场院线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在声远舞台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一级调研员王之峰出席活动,山东演艺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解东讲话,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马汉涛致辞。济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庆利,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华荣主持。

解东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通过组建山东剧场院线、建立精品剧目库、整合省市县三级资金、执行惠民票价政策、建立群众满意评价体系等一系列措施,让高品质演出走近寻常百姓,打通了演艺需求和供给的“最后一公里”。2020年全省19家剧场共计上演44部精品剧目、152场高水平演出,惠及观众10万余人次,场均上座率高达98%,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和广泛好评。2021年,全省12家新增剧场纳入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山东剧场院线将以更高品质、更加丰富的文艺演出,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精神文化需求,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工作一定会结出累累硕果,为新时代现代化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马汉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设施焕然一新,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化惠民不断深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工作启动以来,济宁市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目前,济宁市已有声远舞台、曲阜孔子六艺城剧场、邹城市钢山剧院、嘉祥县曾子剧院等4家剧场加入山东剧场院线,我市成为参与省市县三级联购惠民演出剧场最多的地市之一。下一步,济宁市将继续坚持惠民宗旨,与山东演艺集团紧密配合,以开展三级联购惠民演出为抓手,推动全市文化惠民、艺术创作、文旅融合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努力谱写济宁文化强市建设新篇章。

山东剧场院线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上,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山东剧场院线志愿者服务总队代表和山东剧场院线志愿者服务大队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观众共同观看了国家京剧院带来的《名剧名段演唱会》。本次演出是济宁市声远舞台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的首场演出,《穆桂英挂帅》、《罗成》、《铡美案》、《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江姐》等一系列经典京剧片段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京剧盛宴。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