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草长莺飞季 护苗正当时——我市启动“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7:09
浏览次数:

4月26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任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宣传活动在任城区南池小学举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华荣、任城区政协副主席尹成玉等出席了活动,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任城区文化旅游综合执法大队、任城区文化馆、图书馆、文物所及任城区出版物零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张贴了“扫黄打非·护苗2021”宣传海报,来自南池小学的学生代表上台宣读倡议书并在印有“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字样的签名版上签名。随后学生们收到了市文化和旅游局赠予的正版图书及绿书签。

任城区政协副主席尹成玉在讲话中提到,任城区大力加强“扫黄打非”工作,不断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进学校。通过引导孩子们积极参与“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发挥“小手牵大手”的作用,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防火墙”筑起绿色的天然屏障。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华荣在讲话中要求,要充分认识“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的整体合力和长效机制。要把“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与学校办学理念、精神文明建设、职业道德培养等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开展好“护苗”系列主题活动,建好“护苗”工作站,打造“护苗”校园志愿服务基地。要发挥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作用,引导书店自觉抵制非法书籍,在全社会组建“护苗联盟”,正面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

活动结束后,来自城区的30家书店代表领取了本次“扫黄打非·护苗2021”绿书签的宣传海报并承诺将张贴于店铺之中。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