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齐鲁壹点: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侵权盗版行为济宁不姑息

发布日期:2021-04-27 17:07
浏览次数:

 4月23日,济宁市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启动仪式暨侵权盗版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济宁高新区中关村信息谷举行。济宁市直宣传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法丽,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出席并讲话,济宁高新区工会主任、人大工作室副主任秦秋来出席并致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杨超,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长磊,市版权协会会长樊存常,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高新区党政办、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市版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华荣主持。

李法丽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版权保护工作,要有“文化兴则国运昌”的使命担当意识、“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融合发展思维、“种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的实干精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郑庆军表示,今后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县市区,集中精力、竭尽全力、不遗余力,为版权工作深入推进搞好综合协调、方向引领和政策支持,严厉打击一切侵权盗版行为,努力为全市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最便利的条件、提供最有力的支撑、打下最坚实的基础、营造最优越的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此次宣传活动以“全面加强版权工作,推动构建文化发展新格局”为主题,号召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两创”的指示要求,主动肩负版权保护工作守正创新的时代使命,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责任,坚持版权保护与现代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实施版权产业集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保护力度,持续优化版权保护生态体系,不断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版权的意识。

山东豆神动漫有限公司代表济宁市版权企业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加强行业自律,恪守行业规范”倡议,尊重他人原创成果,不侵犯他人版权,共建风清气正的版权发展空间。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侵权盗版出版物集中销毁,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济宁市版权执法成果和高新区全国版权示范园区企业。


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将文化“两创”列为全市大力实施的“十大行动”之一,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通过大力实施文化创意园区、版权示范基地(园区)建设项目,引导企业加强版权的创造、保护、宣传推广和运用。截至目前,版权作品登记数量达2.5万件,居全省第3位,共创建4家国家级、36家省级、37家市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基地),济宁高新区是全省唯一一个入选国家版权局评选的全国版权示范园区。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