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济宁新闻网:专家来支招!济宁加强文物消防保护

发布日期:2021-04-27 17:08
浏览次数:

4月22日,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文物安防、消防工程方案集中评审会议。文物消防、安防工程专家对五项参评方案:微山仲子庙消防工程设计方案(修订)、明鲁王墓消防工程设计方案(修订)、曲阜师范学校旧址消防工程设计方案(修订)、曲阜师范学校旧址安防项目工程设计方案(修订)、曲阜鲁国故城安防工程设计方案(修订)进行细致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专家表示,这些项目设计方案的修订版本基本按照前期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的审核意见进行了修改,下步应对修改后的方案进行各系统的进一步深化设计,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合理调整和优化。

目前济宁市文物保护项目缺乏统一规划,项目评审机制不健全,程序不完善。为加强项目统一规划、管理,科学编制方案,提高项目质量,提升上级专项资金执行效率,发挥市文物保护中心职能,特在市文物保护中心成立文保项目申请管理办公室。要建立市级项目专家库,后期将不断完善充盈专家力量,老专家带新专家,为济宁市文保工作建设一支强大的队伍。要对济宁市所有的国家级、省级文保单位列出明白纸,梳理清晰每个文物保护单位的项目台账,更好的规划项目。要完善整个管理流程,包括前期项目评审、项目施工、完工验收,都要建立详细的档案信息。要严格进行把关监督,形成闭环体系,为济宁市的文保事业收集第一手珍贵资料。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