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游读济宁 体验圣地”济宁旅游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17:06
浏览次数:

4月27日29“游读济宁 体验圣地”济宁旅游合作对接会先后在安徽省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成功举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杨绪东带领推介团成员与三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分管领导、旅行社负责人就产品研发、市场开发、优惠政策解读等进行了详细座谈。

无缝对接

在三地对接会上,播放了《济宁文旅》旅游形象宣传片,推介了济宁市文化旅游优质资源及精品旅游线路;曲阜景区尼山圣境,泗水万紫千红生态养生旅游度假区邹城峄山风景区微山湖风景区水泊梁山风景区等进行了精彩推介。

“大家不仅可以详细了解济宁市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而且还能面对面的直接沟通,详细解读济宁市推出的优惠举措,当面解答与优惠政策相关的各种问题,更加激发了旅行社到济的送团热情。”亳州市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说。

杨绪东表示,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与济宁市同为淮海经济圈核心城市,地缘相近,资源互补,希望各地旅游企业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产品开发、市场开发、服务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期待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不断开创旅游发展的新篇章。

产品给力

济宁历史悠久,人文与自然资源丰富,是著名的“东方圣地”。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圣人,孔、孟、颜、曾、子思都诞生在这里。这里是中华文明主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发源地,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故事发生地,是古运河督署衙门所在地,拥有江北最大的淡水湖——微山湖。“圣地、文化、水乡”是济宁闪亮的三张旅游名片。

近年来,济宁市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创新推出了“拜圣习儒”“运河访古”“圣地研学”“走进水浒”“湖上泛舟”“儒乡农耕”六大体验性游览活动,邀您体验孔孟圣地、感受孝贤之道、品读水浒事、回味运河情、健康生活、回归自然,走进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同时推出“文化圣地体验游”“国学经典研学游”“运河微山湖休闲游”“儒乡民俗生态游”等四大主题旅游线路,目前已深受游客青睐。

共话合作

  对接会上,济宁市推出新旅游主题线路奖励和主题线路人数累计奖励政策,即旅行社创新开发推出济宁新的旅游主题线路(包含 2个县市区及以上,3个收费景区组合),且全年组织招徕市外游客 300人以上(含 300人)的,给予5万元的奖励。主题线路人数累计奖励:市外旅行社组织或本市旅行社地接国内游客到济宁市旅游,游览“济宁旅游联票主题线路”全年总人数达 100人以上(含 100人)2000人以下的,根据游客人数按每人 15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2000人以上(含 2000人)的,根据游客人数按每人 20元对旅行社进行奖励。对组织或地接国内游客游览“济宁旅游联票主题线路”全年总人数在5000人以上(含 5000人)的前三名旅行社,再给予5万—10万元的特别贡献奖励。

“济宁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亳州市重点客源地城市,亳州市愿与济宁市一道,深化旅游合作交流、推进旅游线路互联互通、客源互送、政策互惠,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共创两地旅游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二级调研员周金钟说。

对接会上,亳州市、宿州市、淮北市组团旅行社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与济宁文旅合作交流,相互宣传、互送游客,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