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通知公告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五一”、端午廉洁过节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30 15:47
浏览次数: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主体责任。各单位、各科室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召开廉政教育会议、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自查自纠等方式,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警示提醒于问题未发之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层层传导压力,以良好作风凝心聚力。要畅通来信来访、网络客户端等监督举报渠道,让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让游客群众知道有监督、参与监督,持续营造清廉过节的氛围。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节日期间严禁用公款搞互相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住宿等接待;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补贴、奖金和福利;严禁公务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在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严禁在文化旅游安全检查、秩序整顿、假期督导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要创新监督检查方法,增强督导实效。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方案》(济纪办发电〔2021〕7号)要求,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强化对假日前后各单位、各科室安全督查、值班值守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不按要求值班值守等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对“四风”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科室人员,严肃追究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中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4月30日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