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济宁市举办“5·19中国旅游日”展示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09:57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济宁市“5·19中国旅游日”展示咨询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杨绪东,局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济宁市部分重点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以及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

杨绪东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开展“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通过政府引导和推动,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让人民享有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振济宁市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努力使文化和旅游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成为惠民利民的新力量。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以“绿色发展 美好生活”为主题,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文明旅游积极融入“5·19中国旅游日”庆祝活动中,通过讲解文明旅游知识展板,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旅游安全手册、法律法规等宣传品,提高市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意识;通过发放济宁旅游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济宁旅游资源和精品旅游线路产品,及时解答现场群众各类咨询。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厉行勤俭节约 抵制餐桌浪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倡议活动、文化惠民文艺演出等,为广大群众带来了舞蹈《节日欢歌》、旗袍秀《我爱你中国》、女声独唱《远飞的大雁》、葫芦丝齐奏《再唱映山红》等精彩节目。

与此同时,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金乡县等县市区也结合实际,在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惠民活动。在城市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开展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法律法规宣传,发放旅游宣传资料,开展公益性文化演出等;在文化场馆、景区推出扩大开放、优惠等惠民措施,不断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