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文明旅游 法治护航 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10:0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9日是第十一个中国旅游日。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倡导文明出游,提升市民和游客的文明旅游素质,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主题,在济宁市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5•19中国旅游日”普法宣传活动。各县市区同步设立普法宣传分会场。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杨绪东、四级调研员张兴春分别在济宁主会场、微山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普法志愿者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以5•19中国旅游日展示咨询活动为契机,设立法治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并向游客和过往市民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册、品质旅游宣传折页、普法宣传明白纸,讲解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等相关知识,营造了“依法兴旅、依法治旅、文明旅游、法治护航”的良好氛围。重点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导游人员管理条例》《旅行社条例》《山东省旅游条例》《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引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的新风尚。创新《民法典》宣传形式,以“民法典与您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主线,将文化旅游法治宣传与民法典宣教相结合,持续加大《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促进全社会进一步提高法治思维,树立法治信仰,凝聚法治力量。

活动当天,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分会场同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进景区、进社区、进广场”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平台积极宣传旅游“一法一条例”等有关普法知识,打造了市县联动、双微协同的法治宣传新阵地。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