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丰富教育形式 营造浓厚氛围——济宁市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剧目《梦圆黄河滩》

发布日期:2021-05-21 16:21
浏览次数: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策划,山东梆子剧院精心创作排演的大型农村现代戏山东梆子《梦圆黄河滩》在济宁杂技城上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海,市政协副主席李克学,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曹广,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申华荣与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管国有企业、学校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观看演出。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丰富教育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策划,市山东梆子剧院精心创作排演了大型农村现代戏山东梆子《梦圆黄河滩》。5月20日-21日,该剧面向市直70余个部门单位和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经开区等部门单位开展了集中教育活动,16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观看学习。

《梦圆黄河滩》是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排演的一部农村题材山东梆子现代戏。该剧以济宁市梁山县黄河滩区沙口村几十年的发展变迁为故事线索,以歌颂黄河滩区人民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滩区迁建与脱贫攻坚、逐步走向乡村振兴致富路为主题,展现了国家改革开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政策给滩区人民带来的生活巨变,讴歌了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是一部历史背景宏阔、时代脉搏强劲、生活质感强烈的现实题材舞台剧。该剧由国内著名编剧家刘桂成担任文学指导,国内知名导演孙虹江担任导演,我省山东梆子著名作曲马玉金担任作曲,主创团队阵容强大。自2月19日以来,全体创作人员集中排练,周末、假期不休,创排工作紧锣密鼓有序进行,历经50余天排演于4月16日成功举行内部汇报演出,经过打磨提升后在5月再次亮相舞台。该剧成功入选“百年征程 时代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东省优秀剧目展演,并作为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观看剧目进行演出,下步还将全力冲击第十二届山东省文化艺术节。

观演过程中,现场党员干部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梦圆黄河滩》演出,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生活水平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经典事迹中重温使命,从先锋模范身上感悟初心,将心系家乡、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