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济宁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务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16:2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全市文化执法系统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5月21日,利用一天时间,济宁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实务技能培训班,对省市两级平台应用、移动执法APP、网上巡查、网上办案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出席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文化执法队伍肩负着维护文化和意识形态安全繁荣重大使命,要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贯彻执法工作全过程,始终把“执法公平公正”作为价值追求。工作中,一方面要落实执法公正程序规范,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在依法追究违法责任的同时,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真正让群众感受到行政执法的公平正义。另一方面要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加大大案要案的查处力度,加强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的宣传,达到“查出一批、教育一片、净化一方”的社会效果。他要求全体文化执法人员,要按照“合法行政、合理行政、程序正当、高效便民、诚实守信、权责统一”的要求,牢固树立重新出发的归零心态,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矢志超越的奋斗姿态,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文化市场执法“铁军”。

省文化市场执法监察局于超英主任结合执法工作实际,就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移动执法APP等应用进行了授课;济宁市司法局李颖主任结合行政执法理论与实务,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其他专家也结合业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授课。

济宁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负责人杨超同志主持会议,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济宁市文化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各县市区执法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计1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