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嘉祥县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1 16:18
浏览次数:

今年的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其主题为“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The Future of Museums:Recover and Reimagine)。5月18日上午,嘉祥县文物旅游服务中心在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曾子广场大学书院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张贴展示2021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和宣传口号的旗帜、海报和标语、免费发放展览宣传册、展出了嘉祥武氏墓群石刻博物馆的精美汉画像石,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山东省文物保护条例》、《博物馆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物和博物馆领域的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国际公约,以及文物和博物馆知识等展览宣传册,让广大群众直观的了解到嘉祥汉画像石所承载的博大雄浑的汉文化,使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汉代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历史,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作用。工作人员现场向公众详细解读并释疑解惑,不断加深公众对博物馆的了解和认同,提高全社会文物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关心并参与博物馆事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系列活动,使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汉代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历史,领略嘉祥深厚的历史文化精髓,加深对嘉祥历史文化知识和自然环境等的了解,增加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传统情怀,努力造福社会。让博物馆更加主动地融入嘉祥发展的大局,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博物馆在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服务文化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