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16:3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动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楠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读书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专题片。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安排时间为5月21日至26日,为期6天。读书班重点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内容,采取动员部署、现场教育、专题辅导、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集中交流等方式进行,切实做到丰富学习形式,深化学习效果。

李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举办这次读书班,对于文旅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奋力推动“十四五”文旅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所在,结合本年度公共文化服务、文艺创作、乡村文化振兴、文物保护利用、行业监管及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促进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对于开展好读书班活动,李楠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弄清楚“学什么”,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弄清楚“怎么学”,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系统学习规定篇目,贯通学习四本“指定书”,通过支部学习、专题培训、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我来讲党课”、微党课、“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制作、讲党史故事等活动,扎实开展“悟党史、践宗旨、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三要弄清楚“如何干”,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旅游、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盯文旅中心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更新知识,开阔视野,增强本领。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惠及民生等工作中,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立新功,充分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绩。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