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鱼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2021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1:03
浏览次数:

5月19日,是第11个“中国旅游日”,鱼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县市民中心开展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为大家带来旅游线路、景点美食、特色商品等丰富的文旅产品推广,引导广大群众文明旅游,安全出游,营造全民“关注旅游、支持旅游、参与旅游、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

“中国旅游日”的由来:中国旅游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作为明代杰出的旅行探险家、地质地理学家和文学家,徐霞客历时34年游览名山大川,写下《徐霞客游记》,成为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游圣”。5月19日也是徐霞客从宁海西门出发、有史记载的明确日子。

2011年3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