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嘉祥县文化和旅游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11:16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祥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化旅游重点工作,聚焦群众实际需求,结合各自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办各类丰富的文化活动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5月15日,“辉煌百年路·奋进新济宁”第十九届济宁市曲艺小品大赛在嘉祥县曾子广场大学书院隆重举行,讴歌了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弘扬了优秀曲艺文化。

5月21日,“2021年省市县三级联合购买文化惠民演出”在嘉祥县正式拉开帷幕,嘉祥特别定制版“永远跟党走”专场音乐会在曾子剧院精彩上演,本次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实现“花小钱、看大戏”,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五大嘉祥”、“六大强县”新篇章。

同时,我局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5月11日“嘉祥县文化馆2021公益艺术培训班”成功开班,来为嘉祥县文艺爱好者提供多样化服务和专业化培训。3月21日-22日县图书馆联合粉笔教育,一同组织开展了“2021嘉祥公职就业助学行”公益活动,向广大青年人才开展了备考讲座和备考赠书活动。本次公益活动,旨在提升考生的知识储备水平,以及考生行政职业能力。在这两天的赠书以及公益讲座培训中,广大考生陆续学习到公务员考试的学习重难点、出题方向,了解掌握了每一模块的知识点。满足应往届毕业生对公职考试培训的迫切需求,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在公职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大家少走弯路,顺利上岸,同时有效促进毕业生就业率的提高。

为倡导全社会好读书、读好书的新风尚,坚定文化自信,我局举办了各式各样的全民阅读活动,通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碧血丹心铸丰碑——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微信展、第十六届全省读书朗诵大赛、《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科普展》微信展、嘉图周日有约“品味阅读,分享经典”、“百年百部红色经典”图书展暨庆祝第26个世界读书日、《纸短情长见字如面——过年话家书》、嘉图第五期“魔法阅读 助力人生”体验分享公开课、第五期阅读分享活动等活动,推动了党史教育与各种文化活动结合,在读书学习、潜移默化中实现入脑入心,更加坚定党员干部、中小学生的理想信念。

二、走访基层活动

通过民意“5”来听活动,我局7个服务队,每个月5号、15号、25号纷纷走进纸坊镇、万张街道,入户走访,为群众解决诉求17条。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工作,制定了文化旅游服务社区的具体方案,列出工作清单,每个月定期到麒麟社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广场舞培训、戏曲名家演唱等各类文化活动。

为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我局分了4个组,每天深入景区、娱乐场所、印刷厂等企业进行安全检查,建立安全台账,排查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出现安全事故。

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我局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