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任庆虎调研城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旅重点项目和文化演艺场所

发布日期:2021-05-26 19:16
浏览次数:

5月25日,济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任庆虎调研城区文物保护单位、文旅重点项目和文化演艺场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局长)张弢,四级调研员刘凤来和任城区、太白湖新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市文物保护中心、市杂技城负责同志及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实地查看了浣笔泉、太白楼、潘家大楼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修缮和智慧文保项目建设之后,任庆虎指出,文物保护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济宁是文物资源大市,广大文物工作者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认真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在扎实做好文物保护、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文化遗产的发掘、开发和利用,推动我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再上台阶。



在实地调研河道总督府遗址博物馆、“运河记忆”文化街区、复兴之路科技文化项目等重点在建文旅项目时,任庆虎强调,一是要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在确保项目工程质量和项目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施工标准,强化督促指导,多措并举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时间节点强力推进;二是要加强工程监管,妥善安排项目工程量的增、减问题,按照项目建设标准,科学有序推进;三是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要精准研究吃透上级政策,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全力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四是要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市文化和旅游局、运河文化经济带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督导协调,并积极与市行政审批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积极推进河道总督府遗址片区的规划完善、行政审批等事项的办理,及时梳理堵点卡点问题协调解决,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的后勤保障。

调研市杂技城项目时,任庆虎提出,建设市杂技城是我市丰富公共服务供给的重要举措,运营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创排了一批文艺精品,已成为我市文化惠民新高地、城市地标新形象。特别是在刚刚闭幕的金菊奖评比中,济宁市杂技团魔术《梁祝》、滑稽剧《岁月》双双入围金菊奖杂技魔术、滑稽剧决赛,《岁月》最终荣获金菊奖,是山东魔术艺术、滑稽艺术的重大突破,有力提升了我市艺术创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任庆虎要求,下一步我市要继续加大艺术创作力度,进一步打磨提升《梦圆黄河滩》等一批文艺精品,冲击山东省文化艺术节奖项;要强化对艺术创作的奖励扶持,持续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原创文艺作品,打造山东气派、济宁特色的艺术创作强市形象。

调研中,任庆虎一再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和态度,将文物安全和项目建设安全想在心中、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确保文旅领域的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