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干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6 14: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提升干部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素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干部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于5月25日举行。本次培训采取专家专题讲授的方式进行,邀请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宏图,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化育人中心(中华美德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教授姚洪运授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楠出席并讲话。

上午,张宏图副教授以《重返五四》为题,由“不忘初心”的内涵讲起,从“中国古代文明”“新文化运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重新认识陈独秀”四个方面,用文化的视角讲述19世纪中国落后的原因,新文化运动时期先进知识分子的贡献,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经过以及我党早期领导人的伟大政治理想与人格。

下午,姚洪运教授以《学习儒家文化精髓  涵育党员干部修养》为题,以古鉴今,通过对儒家文化精髓的阐释,系统讲述传统道德修养对党员干部的启示、新时期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目标以及新时代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途径。

本次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责任担当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部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共培训人员270人次。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