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任城区文化执法四中队开展文物巡查 加强文物保护

发布日期:2021-05-27 15:42
浏览次数:

5月20日,在文物行政执法巡查工作中,任城区文化执法四中队发现位于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大石桥上有一处集装箱,该集装箱放置于大石桥中央,此行为破坏了文保单位的历史风貌。大石桥始建于明代,建于小洸河之上,南北长20米,东西宽8米,高5米,该桥对研究明清时期古运河桥梁的建筑行制、水利设施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提供了直观的实物证据,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执法四中队第一时间联系街道领导、社区书记、文保员了解情况,经了解,该集装箱是疫情期间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因当时时间紧任务急未向文物部门报备,现在已不再使用但未能及时拆迁。执法四中队现场办公,进行耐心细致的沟通和文物保护普法,社区工作人员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保护文物的重要性,立即联系应急管理局,保证当天晚上拆迁完毕。当晚,执法四中队经现场巡查,集装箱已拆迁完毕,大石桥恢复了往日的风貌。

下一步,任城区文化执法四中队将加大对文物保护的宣传力度及对破坏文物的打击力度,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和法制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当中。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