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暨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27 15:41
浏览次数:

5月26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办集中交流研讨暨结业仪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三组副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艳同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发展事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正科级)张夫忠同志到会指导,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孔孟书画院、局机关三支部、市文化馆、山东梆子剧院党支部书记作会上研讨发言,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研讨发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六天时间,包括红色基地现场教育、专家辅导讲座、党史视频教育、党员原文原本学习、党史知识竞赛和集中交流研讨,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充实、纪律作风严实,全体党员干部带着信仰、感情和责任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广泛交流,实现了思想有触动、境界有提升、精神受洗礼、信念更坚定的预期目标。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李楠局长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好我市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保护好蕴含伟大革命精神的革命遗址、遗存、遗迹,把革命精神融入红色旅游全过程、各环节,加大对革命文物和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推介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体验、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发挥好文化艺术精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深入推进《梦圆黄河滩》《长征路上的儿童军》创作展演,不断提升文化旅游工作的美誉度和满意度。丰富文化惠民活动的内涵,在举办大合唱、艺术精品展演、群众文化活动、美术展览、红色教育、革命文化主题展等活动时,突出党史教育内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认真落实我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和民生项目清单,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取得良好效果。坚持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将各项工作与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和热情,转化为推动文旅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