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曲阜市全力做好文化生活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1 15:36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设施服务效能,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让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一是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文体活动内容。组织专业院团到10个镇街利用集市时间开展“唱大戏、赶大集”活动,共演出10场;组织20支庄户剧团深入到各村居文化广场、百姓大舞台等文化阵地广泛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现已演出217场;组织专业院团开展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现已演出30场;组织16支电影放映队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确保每月一村一场电影,现已演出1561场。

二是培养扶持文艺队伍,激发基层文体活动热情。组织各镇街举办文化管理员暨文艺骨干培训班10期,培训人员近1000人;针对文艺队伍薄弱的村居,加大广场舞队伍培训力度,由市文化馆抽调业务骨干10人组成培训辅导专班,采用“划分片区、包保到村”的模式,逐村开展“文艺辅导村村到”活动,让村村文艺队伍跳起来、舞起来,现已培训57个村,培训1600人次。

三是不断强化督导考核,加大检查力度。针对前期群众满意度电话随访出现的问题,市文旅局立即制定问题整改台账,成立督导专班对各镇街送戏下乡演出进行夜间督导检查,对辅导培训等文体生活开展情况深入村居进行现场检查,并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责令整改。

四是扩大宣传声势,提升群众知晓率。重点发动各镇街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及时刊播报道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并将宣传报道作为月通报的一项重要内容,让群众及时了解文化活动动态,提高文化工作的知晓率、透明度和参与度,为文化惠民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仅5月份,各镇街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媒体发布宣传稿件近200篇。(王海波)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