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黄河文化旅游带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邹城

发布日期:2021-06-01 1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媒体采风活动”走进邹城市孟庙孟府景区,实地探寻儒家文化,用镜头记录邹城文化旅游发展的累累硕果。

抖音、快手、小红书等10余家自媒体达人、记者实地参观孟庙的宏伟建筑、参天古柏、石碑石刻,被亚圣殿前一批批诵读孟子名言的孟子修学游团队吸引驻足。孟府大堂前邹鲁礼乐团展演了“加冠加笄礼”和渔鼓“孟母三迁”,各位媒体达人和记者纷纷聚焦活动现场,他们一致表示邹城的儒家文化博大精深,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为黄河文化旅游带第二批新媒体采风活动,旨在落实国家关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的部署要求,统筹黄河文化、运河文化、儒家文化、齐文化、红色文化一体化发展。采风团先后到东营、济宁、泰安、聊城采访,实地体验山东在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邹城市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在自媒体阵地抢占“头条”,发挥文化旅游与媒体联动机制的传播优势,助力全市特色旅游资源宣传,进一步擦亮“孟子故里 儒风邹城”品牌。(高鑫)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