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微山湖上“好八路” 志愿服务为人民

发布日期:2021-06-10 16:57
浏览次数:

“老乡,我们来为你们服务的。”6月8日上午,一支8人组成的、身着“八路军”和游击队的服装、迈着整齐步伐的志愿服务队,穿行于微山湖旅游区的大街小巷,帮助当地居民打扫卫生、生产劳动,积极开展为游客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传承微山湖的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微山县文旅(创5A)建设指挥部专门抽调了网格化单位退役军人出身的职工组成了“八路军”志愿服务队,沿着景区游线巡回志愿服务,通过他们军姿挺拔、军容严正的作风,一方面展现当年铁道游击队队员的英雄风采,另一方面,深入到景区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广泛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及时劝阻游客及当地居民的不文明行为,避免了传统劝阻方式的生硬和尴尬,帮扶活动加深了浓浓的军民“鱼水情”,让游客感到温暖与关怀,打响了“微笑微山”的旅游服务品牌,维护了景区良好的对外形象,助力微山湖旅游区5A级景区创建。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