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工作动态
【紧绷安全弦】济宁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7:57
浏览次数:

6月11日上午,济宁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嘉祥县举行,标志着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市应急局二级调研员常衍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嘉祥县政府副县长宁瑞峰,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曲阜市文物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长,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分管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嘉祥县重点文化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参加活动。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庆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庆军指出,近年来市文化和旅游局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三个在前”,筑牢“三道防线”、执行“三个严格”,突出“三个重点”,开展“三个集中行动”,实行“五个零”包保机制,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异地互查等方面积累了经验,确保了全市文旅行业持续向好的安全形势,为全市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文旅贡献。郑庆军强调,围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活动主题,要不断丰富宣传活动载体,做好宣传与教育培训文章,“规定动作”要扎实有效,“自选动作”特色鲜明,精心打造活动亮点,切实增强活动的思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扩大活动参与度和受众面,在全社会营造文旅安全促进文旅发展的浓厚氛围,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促进和巩固全市文旅持续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对嘉祥县青山景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济宁德源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嘉祥县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档案管理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文旅系统安全生产观摩交流会上,郑庆军要求,全市文旅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问题和挑战,要深刻反思,扪心自问,真正做到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要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毫不放松决胜隐患排查整治,要提高认识,安全生产“再上心”,思想认识要深刻、要到位,实际行动要真正硬起来,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综合运用执法检查、异地互查、包县督查各种行动,推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要措施落实,排查整治“不松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利用强有力的执法检查查找行业领域突出典型问题,坚持从严从速整治,推进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对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要精准管控,重点部位“要盯紧”,紧盯端午假期、暑期游客集中的时间段,大力开展“暑期行动”旅游安全专项排查整治, 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的行为,针对文博单位、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六大部位,组织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抓好汛期旅游安全保障,认真落实汛期旅游安全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广大游客安全。要真抓实干,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严明纪律,切实把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大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会上,嘉祥县文化和旅游局、任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济宁市博物馆、山东万紫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经典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