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全市文博场所提升讲解水平能力专题培训班在金乡县开班

发布日期:2021-06-11 10:26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全市文博场所提升讲解水平能力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金乡县委党校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凤来,文物保护与考古科科长刘国民,县政协副主席、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储艳丽出席开班仪式。

储艳丽在致辞中对来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和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金乡文博事业发展情况。她勉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好好利用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培训提高自身知识储备和讲解技巧,并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文博讲解员,讲好济宁故事,传播好济宁文化。

刘凤来在讲话中说,济宁是个文物大市,是儒家思想的发源地,拥有丰富和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和资源,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清讲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对标先进查摆不足,切实提高素质能力专业水平,全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文旅宣传教育阵地。最后,他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维护培训秩序,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培训成效。

据悉,本次培训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培训对象为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市直文博单位讲解员,为期两天,分专家授课和现场教学两个阶段。培训班针对性的设计了济宁古代简史、讲解员礼仪与技巧、讲解员专业知识培训等课程,并将安排学员到羊山景区开展现场教学。(任秀军)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