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行业资讯
济宁市暨金乡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红色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5 11:04
浏览次数:

6月12日,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乡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济宁市暨金乡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红色文化主题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金乡县羊山景区隆重举行。济宁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严庆利,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伟,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凤来,金乡县委常委、副县长杜兵,县政协副主席、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储艳丽,羊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方明,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王剑涛出席仪式。

杜兵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金乡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金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我县历史文化资源,加大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力度,推动文化遗产合理利用与创新转化,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让文物活起来,让非遗火起来,为济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徐伟在讲话中要求,保护文化遗产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把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真实、完整的保护好,传承下去,使之成为知史明鉴、教化育人、启迪心智、凝聚人心的力量源泉,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文物事业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济宁市革命文物展、金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革命文物展区,一幅幅展板承载着红色记忆,向大家讲述着光辉的革命历程。在听到金乡15处不可移动文物、5件/套可移动文物入选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后,与会领导对金乡的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非遗展区,金乡木雕、三两三白鸡膏、糖供、白粥等非遗项目一一亮相,在白粥展位前,爽滑细糯、香甜可口的白粥,让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出席了济宁市第六届讲文物故事大赛,并为获奖讲解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