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济宁杂技团滑稽作品《岁月》荣获全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

发布日期:2021-06-03 14:31
浏览次数:

5月5日,第十一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魔术滑稽比赛圆满落幕,由济宁市杂技团选送的原创滑稽作品《岁月》荣获最高奖“金菊奖”。这是我市首次获得金菊奖,更是我省23年来首个获得金菊奖的滑稽艺术作品,实现了山东省魔术艺术、滑稽艺术的重大突破。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获悉我市获奖喜报后,专门批示:“热烈祝贺济宁市杂技团喜获’金菊奖’!希望以此为新起点,继续加强精品创作,推动文艺演出,再攀艺术高峰,让更多艺术精品惠及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每三年举办一届的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中国杂技界最高奖,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本次比赛共有全国85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7个魔术、3个滑稽节目获得本届比赛“金菊奖”。济宁市杂技团的魔术《梁祝》、滑稽《岁月》双双入围决赛,这两个奖项山东已经分别14年、23年未入围决赛。《岁月》最终勇夺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这是济宁市杂技节目《攀——双爬杆》获中国杂技“金狮奖”以来的又一国家级金奖,是本届比赛山东省唯一的金奖。

近年来,济宁市积极探索把握艺术创作规律,紧紧围绕“系统性、地域性、政治性、时代性、群众性、专业性”,全力推动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艺术创作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多次荣获国家文华奖和群星奖,中央电视台、《中国文化报》、《大众日报》等国家、省主流媒体多次报道济宁艺术创作的经验做法。特别是5月5日,济宁市杂技作品《岁月》喜获中国杂技最高奖—“金菊奖”,是全省唯一的金奖,为山东争得了荣誉。5月31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面向全省发文推广济宁市《探索把握艺术规律性 推动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经验做法。


版权所有: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